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兴义市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5-12  点击率:25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5月7日下午,省州县三级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举行,市委第四巡察组及市政协机关党组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省州县三级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政治标尺,突出“三个聚焦”要求,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开展政治巡察;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政治巡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巡察。根据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及市委要求将执行党内法规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落实贵州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及开展“两补”工作的情况纳入巡察范围。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政治要求;是强化基层监督管理、深化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市委第四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的原则开展巡察。
 
  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朱知华在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表态时表示,市政协机关党组将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体党员干部将本着对党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好保障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政协机关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置值班电话:15808596755,专门邮政信箱:中共兴义市纪委转第四巡察组收,也可以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swxcz15808596755 163.com;或投入设在放置于市政协机关大楼大门旁的意见箱内。巡察组受理电话、来访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30至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市政协机关党组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许风伦率队到云南昆明招商考察
下一篇:黔滇桂三省联防联控抗疫情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