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兴义市义龙新区建设“康养胜地、人文兴义”推进产业发展会议召开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京生 张力博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3-01-29  点击率:19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月28日,兔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兴义市义龙新区建设“康养胜地、人文兴义”推进产业发展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州建设“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州委“123456”总体思路和“产业强州”“文教兴州”“和谐稳州”三大战略,推进落实市委新区党工委“12345+N”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产业强市”计划,在全面建设“康养胜地、人文兴义”中争打头阵,在全力发展产业中争立潮头,在全程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锋。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蜀安,市政协主席黄晨,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启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党工委委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各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全市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建设“康养胜地、人文兴义”的定位要求,坚决作为抢抓政策机遇的重要平台、发挥比较优势的重要体现、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推进产城融合的重要举措,着力为建设“康养胜地、人文兴义”贡献兴义义龙力量。要充分认识建设“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就必须大力发展产业,坚定不移把发展产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建设“康养胜地、人文兴义”的基础支撑、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有力保障,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产业根基。要紧扣兴义义龙实际,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户外运动、食品药品、医疗保健和康养旅游地产等“康养+”产业,推动“一年起步、三年见效、五年成势”。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具有兴义义龙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抓工业要体现主导引领,抓农业要呈现特色高效,抓服务业要展现质量提升,抓一二三产融合要实现创新突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决用好推进产业发展的平台抓手,因地制宜打造一批产业小镇、产业园区、产业带、产业集群,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产业强市、强中心城区等N项攻坚行动落实,为建设“康养胜地、人文兴义”筑牢基础支撑。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产业招商、营商环境、争资争项、改革赋能、人才支撑等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做到整体谋划、全面攻坚、重点推进、高效落实。要始终坚持苦干实干大干的奋斗姿态,守正笃行、久久为功,团结奋斗、统筹推进,全力打造兴义义龙大抓产业的工作品牌,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E-mail:
作者:沈京生 张力博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顾先林到白碗窑镇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下一篇:兴义市义龙新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