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聚焦兴义 >> 正文
兴义市:以“四员带头、五个表率”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文明兴义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2-08-29  点击率:25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兴义市直属机关工委发出通知,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兴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四员带头、五个表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好第一方阵,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走在前、做表率、当模范。
  通知要求,市直机关要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切实扛起自身政治责任,健全机构、完善队伍、汇聚合力,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工作的第一线要做到示范引领、靠前指挥,做文明创建的指挥员;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深入街道、社区、商户、住户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做文明创建的宣传员;在文明创建岗位的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树形象、做表率、争先锋,做到服从安排、严密配合,做文明创建的战斗员;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创建规定,遵章守纪,强化作风建设,率先垂范,做文明创建的形象员。以“四员带头”,展现机关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形象。



图为兴义市人大签订文明创建我带头承诺书

  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依托先锋示范岗建设,全力推动创建责任落实,广大党员要提高文明意识,提升服务质量,高质量完成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在履行创建责任上走前列、作表率;广大党员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做到心中有文明、口中有文明、手上有文明、脚下有文明,在引领文明风尚上走前列、作表率;党员干部要结合服务社区“双报到”工作,以个人带动家庭,继承和弘扬优秀家风,积极融入社区,在传承文明家风上走前列、作表率;市直机关要做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以“周末志愿红”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戴党徽、亮旗帜、当先锋,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深化志愿服务上走前列、作表率;市直机关要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做到严纪律、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促落实,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提升服务效能上走前列、作表率。以“五个表率”,强化机关党组织实干带头作用,展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风采。


图为信恒公司签订承诺书


  兴义市通过“四员带头、五个表率”,深入明确了市直机关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中的责任和义务,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作风对全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严格要求,真正把全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兴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达标冲刺贡献组织力量。
  截至目前,全市67家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已组织在职党员3400余人签订文明创建承诺书。(作者:唐华明)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顾先林到市信访局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并开展接访工作
下一篇:同心同德 携手前行 党风廉政 邀您参与——致全市人民群众的公开信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