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组工干部要提振“三气” 注入“三力”
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青湖镇 武伟杰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6-10  点击率:36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新时代是担当作为、创新奋进的时代,面对新时代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迫切需要成为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敢接烫山芋的组工“尖兵”和“闯将”,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力以赴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工干部要提振为党奋斗的志气,注入为民服务的毅力。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组工干部的首要原则。因此,组工干部要心中有党,时刻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心系大局,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系统谋划“搞培训、提素质,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的组织工作,坚决扛起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艰巨任务。组工干部要心中有民,自觉将组织工作的关口前移到为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服务的基层一线,积极主动了解群众所需,明确服务方向,最终达到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效果。

  组工干部要提振奋勇争先的锐气,注入奋发有为的动力。“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干在先、走在前是组工干部的毕生追求。因此,组工干部要昂扬进取,精益求精、守正出新,以工匠精神抓好基层组织、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组织工作,打造基层党建品牌。组工干部要迎难而上,将“舍我其谁”贯穿工作其中,面对工作“顽症痼疾”“疑难杂症”,不推脱闪躲、敷衍塞责,在人员、阵地和功能上同时发力,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组工干部要增强斗争本领,培养“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的见微知著能力,善于发现矛盾、分析矛盾、解决矛盾,有胆有识、有勇有谋地“披荆斩棘”。

  组工干部要提振守身如璞的正气,注入守规守矩的定力。人无规矩,百事皆废。“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是组工干部的人生底线。因此,组织干部要慎始如终,时刻牢记为民造福的宗旨,心底无私天地宽,用坚定的为民理念去除一切杂念,全身心投入、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组工干部要公道正派,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养成时时守规矩、处处讲纪律的意识,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组织干部要敬畏法纪,防止“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任何时候都不越雷池、不触红线、不碰底线。
E-mail:
作者: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青湖镇 武伟杰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兴义市召开2020年度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篇:兴义市2020年第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图文)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