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头条党建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图文)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正波 张力博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5-20  点击率:34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5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兴义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市下阶段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许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蜀安,市政协主席熊和金,州科协党组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班庭源,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召开的会议、出台的指导意见,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要求,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作出新部署,为兴义市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措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学生全面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重点疫区来黔人员、入境人员的监管监测,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码核验,科学高效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杜绝传播风险。要加强督查暗访力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许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明确提出了当前深化改革的工作重点和有效方法,为我们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冲击,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严格对标对表,抓紧编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推进改革“八本账”任务和今年重点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要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宝贵经验,牢牢把握制度建设这条主线,注重协同配合,建立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兴义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积极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探索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盘活农村“三块地”,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投资项目审批首问负责制、重要事项“三色督办单”制度。同时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批复的兴义市机构改革方案,加快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

E-mail:
作者:曾正波 张力博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中共兴义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举行 (图文)
下一篇: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拟推荐表彰对象公示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