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兴义市、义龙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炫圳 张贤艳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8-24  点击率:24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8月21日,兴义市、义龙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兴义市、义龙新区“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等工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先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义龙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涛主持会议,州科协党组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班庭源,市领导兰有祥、黄晨、唐钢、张超、李启明、刘文梅,义龙新区工、管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顾先林在讲话时指出,全省开展“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千方百计把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影响力,助推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要聚焦工作目标,盯紧盯牢农产品销售、流通环节,坚持市场化导向、优化产业结构、切实提高质量效益。要发展壮大“流通型龙头企业、农村经纪人队伍和农村电商”三大销售主力,巩固扩大省内外市场,稳步提升兴义和义龙的农产品市场占比。要选优特色产品,积极开拓东部市场,特别是对口帮扶城市市场,推进“黔货出山进军营”,形成稳定供应,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
 
  顾先林强调,开展2020年“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特别是有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建充实促销专班,紧盯销售和流通环节,强化资金支持、科技服务、农业设施三个保障,提高农产品“三化”水平。要加强统筹调度,精准掌握农产品销售情况,及时对接解决销售中的问题,确保农产品卖得掉,价格好。
 
  顾先林强调,在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期,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艰巨,必须以百米冲刺的状态,按照“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的最严要求,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扎实开展“四逐四准”,深入落实“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两补两看”。要把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作为着力点,用好用活“两清单”,以“八个一”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对存在的问题倒排工期、抓紧整改,确保问题清零、整改见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顾先林强调,脱贫攻坚战收官在即胜利在望,更需全力冲刺大考大战。大考,考的是忠诚,考的是智慧,考的是作风;大战,战的是胆识,战的是勇气,战的是毅力。全市全区上下务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一鼓作气、全力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田涛在作会议总结时要求,全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深入,提高政治站位,责无旁贷扛起脱贫攻坚这一重大责任,上下凝心聚力,勠力同心,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擂起战鼓、集中火力、发起总攻,以一鼓作气之态,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会上,班庭源、张超、李启明和义龙新区工管委荀刚、吕祥、肖华东有关领导作了发言和工作安排。
E-mail:
作者:赵炫圳 张贤艳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顾先林田涛到桔山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图文)
下一篇:顾先林田涛率队到兴仁义龙考察调研工业发展工作(图文)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