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全省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控辍保学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来源:兴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5-09  点击率:24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5月8日,全省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控辍保学督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解决当前控辍保学存在的问题短板,坚决打赢控辍保学硬仗,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青松在兴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专项调研督战,全省教育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打响了“冲刺90天”第一战,把控辍保学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尽锐出战,行动迅速,以超常规举措,全力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体现了全系统过硬的工作作风。去年年底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实现历史性首次动态清零,控辍保学工作被教育部评为基础教育优秀案例,一些做法得到教育部转发全国推广。从今年4月份“冲刺90天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歼灭战”专项调研督战的情况来看,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全省控辍保学工作还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和短板弱项,一些家长思想认识不到位,一些劝返复学学生稳定性较差,个别地区基础底数不清楚,四级台账欠规范,履行控辍保学职责不够等问题,迫切需要加大工作力度,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确保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不因教育保障不到位拖全省脱贫攻坚后腿。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必须夺取全面胜利,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决不能出任何问题、有任何闪失、留任何遗憾。要深化认识,充分认识抓好控辍保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现实需要,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必然之举,切实增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精准施策,及时摸清底数,强化行政控辍,落实帮扶资助政策,强化扶贫控辍,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强化质量控辍,开展关爱引导,强化情感控辍,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强化依法控辍,落实抓紧抓实控辍保学各项重点任务。要夯实保障,增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层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责任,不断健全完善联动劝返控辍保学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实化专项调研督战,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凝聚控辍保学社会共识,全面加强党对控辍保学工作的领导,坚决打赢控辍保学攻坚战,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支撑。
全省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控辍保学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青松立即主持召开兴义市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控辍保学督战工作会议,对兴义市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青松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教育脱贫攻坚战都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下一阶段的全面开学复课和专项调研督战工作,要实现“三个转变”,即防控工作要从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工作原则再坚持,时间节点再把准,经验教训再汲取;教学工作要从“空中黔课”线上教学向线下教学转变,教学衔接再科学,教学计划再优化,思政教育再强化,校园活动再统筹,爱心举措再落实;脱贫攻坚要从教育保障专项调研督战向整改清零和成果巩固转变,精神再振奋、力量再集中、标准再统一、工作再细致。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硬的措施,毫不放松、持续用力、顽强作战,确保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课,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歼灭战。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兴义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兴义市、义龙新区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