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学习大讲堂 >> 正文
刘涛:新时代贵州发展要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来源:新时代学习大讲堂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1-03-02  点击率:48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部(现代科技教研部)主任刘涛围绕“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专题讲座


一、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

闯新路关键在”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充分发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优势,敢闯敢试,勇于创新、担当和实践。

二、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1)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严格落实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加强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扶持工作,促进就业工作,抓好扶贫产业向特色产业、优势产业转变,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发展。

(2)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补齐短板,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抓好乡村振兴示范,以点带面。把脱贫攻坚中形成的较为完善的组织、政策、举措,进一步拓展到乡村振兴上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令人向往的美丽家园。

三、 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是我国的国家战略,作为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我省已经打下很好的基础。未来,我省要抢抓机遇,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做好各项工作。

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高质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强化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实践创新,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贵州智慧。

 (本文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部(现代科技教研部)主任刘涛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334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上的资料整理)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曲青山: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怎么学?
下一篇:四个方面读懂党章的重要地位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