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霆 沈辉 曾正波 张力博 周光雷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1-10-19  点击率:24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富康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1)

图为大会现场

  顾先林同志代表中共兴义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兴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2)

图为顾先林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顾先林、田涛、李启明、蒋蜀安、黄晨、谢娜、周遵桂、陈刚、陈江、马兴菊、范春明、袁煊松、刘赫男和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督查组组长、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邵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283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28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3)

图为田涛主持大会

  田涛主持大会并宣布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4)

图为大会现场

  顾先林代表中共兴义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兴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分为“坚持奋力拼搏,过去五年兴义义龙取得显著成就”、“坚持超常奋斗,全面开启兴义义龙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坚持思想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兴义义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要求,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部分。

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5)

图为大会现场

  顾先林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兴义义龙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选举产生中共兴义市第九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谱写兴义义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6)

图为代表认真聆听

  顾先林在报告中对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进行了系统总结。报告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八届兴义市委、义龙新区党工委团结带领全市全区各族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政治建设有力加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经济发展步伐加快,城乡面貌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社会治理有力有效,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推动兴义义龙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顾先林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经验启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决策部署、州委“两大一高”主基调,紧扣市委新区党工委“一五八”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业强市战略、教育立市战略、文旅兴市战略、城市带动战略,加快建成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超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大电强产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文化旅游中心“一超三中心”和生态载能产业集聚区,奋力谱写兴义义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7)

图为代表认真聆听

  顾先林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是,全面建设“一超三中心”和生态载能产业集聚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造就腾飞的兴义义龙。主要目标任务是,建设实力更强劲、颜值更靓丽、生活更富裕、品牌更响亮的兴义义龙。强调实现目标任务,需要我们总结经验、用好经验,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坚持超常奋斗,必须坚决忠诚核心、强化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厚植民心、强化宗旨意识,必须坚持真抓实干、强化担当作为,必须做到精诚团结、强化奋进动力,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斗争精神,必须增强学习意识、强化能力本领。

  顾先林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全市全区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和把握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和对贵州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8)

图为代表认真聆听

  顾先林在报告中从六个方面对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决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决围绕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四新”要求,主攻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化”建设,全力推进发展动力支撑,推动兴义义龙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州领跑、在全省争先。二是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治责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广大乡村留住美丽乡愁、成为美好向往,全力打造具有兴义义龙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三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构建严密生态责任体系,全力守护万峰翠绿、万顷碧波,让兴义义龙因绿而美、逐绿而行、由绿而兴。四是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致力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基础设施保障水平、社会综合治理水平、风险防范水平,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和自豪、充满留恋和向往。五是坚持宣传文化引领,坚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让人民更加幸福,让城市充满魅力。六是坚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决巩固安定团结良好局面。始终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营造既生动活泼又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让民主法治之花遍开兴义义龙。

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9)

图为大会现场

  顾先林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从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一是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不断凝聚全市全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二是着力建设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发展推动力、群众凝聚力,让鲜红的党旗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三是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四是致力打造一支宏大的人才队伍,加快推进重点人才实现倍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五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10)

图为代表认真聆听

  顾先林在报告中号召,全市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守初心,感恩奋进担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奋力谱写兴义义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兴义义龙新贡献、更好实现全市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情况和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督查组其他成员参加开幕会;不是代表的八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代表的市级党员行政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的党员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义龙新区工管委领导干部以及兴义市、义龙新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负责人列席开幕会。

E-mail:
作者:张霆 沈辉 曾正波 张力博 周光雷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兴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中共兴义市委八届十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