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聚焦兴义 >> 正文
许风伦主持召开兴义市、义龙新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专题会议时强调:抢抓时节 坚定发展信心 因地制宜发展好林下经济产业
来源:兴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5-21  点击率:29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5月6日,市委书记、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许风伦主持召开兴义市、义龙新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按照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要求,全面落实产业发展“八要素”,抢抓时节,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产业,推动全市林下经济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义龙新区管委会主任田涛,市委副书记、义龙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维维,副市长李启明出席会议。

许风伦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不能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一般性工作对待,而要把林下经济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务必做到长期坚持、系统谋划、全面推进。要健全机制抓落实,构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主管部门牵头抓、有关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格局,加快组建林下经济产业专班,健全完善统筹调度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要突出当前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要把发展林下经济与林业产业化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扶贫开发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结合,重点抓好示范建设,形成辐射效力。要抓紧时间迅速行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明确目标任务,要以更强的手段、更硬的措施、更高的标准,完成今年林下经济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搞好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各乡(镇)要积极配合,协调一致,抓住有利时机,早谋划早行动,规划建设一批连片规模较大的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典型企业和大户。
许风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发展林下经济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发展林下经济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任务,作为实施产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措施,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在认识上再深化,在领导上再加强,在工作上再加压,在责任上再压实,立即行动起来,确保全市林下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兴义市、义龙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林下经济产业的部分企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会议。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顾先林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要强化战时纪律 确保始终保持战时状态 推动全市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图文)
下一篇:兴义市“同心助攻团”: 不当客人当主人 既督又战助攻坚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