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聚焦兴义 >> 正文
兴义市“同心助攻团”: 不当客人当主人 既督又战助攻坚
来源:兴义党建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3-31  点击率:41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兴义市“同心助攻团”赴晴隆县工作以来,各助攻点按照“不当客人当主人、既督又战助攻坚”的要求,与助攻地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并肩作战,全面掀起全员大走访、短板大排查,问题大整改,合力大攻坚工作热潮,为晴隆县按时打赢脱贫攻坚硬战全心全力助攻。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书记刘文新对同心助攻团提出“指路径、出主意、点问题、教方法”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许风伦提出“受锻炼、长才干、作奉献”的工作要求,兴义市“同心助攻团”全体成员紧紧围绕“一查四保”、“四逐四准”和开展“两补”、推进“两业”积极深入助攻地开展工作,切实不负组织重托,不忘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战时紧迫感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与晴隆县主力团的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手拉手、心连心,一起行动,一起奋战,一起攻坚,真正建立起战友情、兄弟情,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截止3月27日,兴义市同心助攻团共走访农户2596户,其中,贫困户2316户,非贫困户280户,访谈干部168人次,培训网格员150人次,参与各种研判会、调度会、座谈会、群众会共计102场次,发现疑似问题1075个,督导整改630个,正在整改445个。

在莲城街道助攻点,街道党工委第一书记袁煊松及助攻团成员结合在贞丰县挂职助攻的经验,白天走村窜寨走访群众,全面排查问题,晚上参与研判会、调度会、座谈会,全面参与解决问题,督战问题清零。同时,在丰都街道组建用工信息市场调查专班,及时向莲城街道群众定点推送用工信息50期,推介就业岗位600余个。

在东观街道助攻点,街道党工委第一书记罗伦洪及助攻团成员深化“同心”,全力“助攻”,先“学”既“督”又“战”,按“四逐四准”要求,与东观街道干部一起认真抓细抓实“两补”工作。

在光照镇助攻点,镇党委第一书记余顺江及助攻成员结合光照工作实际,按照“三抓”举措稳步推进工作。一抓问题整改。排查出的269个问题已整改203个。二抓环境整治。围绕各村(社区)公共区域和贫困户“四顺五清六到户”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三抓满意提升。采取入户走访、召开群众会、座谈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茶马镇助攻点,镇党委第一书记陈金伟及助攻团成员按照茶马镇党委“5+4+1”(5个攻坚战队、4个工作专班、1个督战整改队)工作格局安排,深入村组摸清实情,查找存在问题,掌握工作短板,研究解决办法措施,并积极参与易地扶贫搬迁、“三保障”加饮水安全、农业产业、就业服务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攻坚。

在长流乡助攻点,乡党委第一书记孙兴让及助攻团成员按照“一督二战三结合四到位”工作模式开展工作。即:督战问题全面整合,督促整改;战“两业”,战“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挂牌督战与同心助攻、主攻与助攻、查找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乡党委会到位、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到位、乡“两补”调度会到位、乡村研判会到位。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许风伦主持召开兴义市、义龙新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专题会议时强调:抢抓时节 坚定发展信心 因地制宜发展好林下经济产业
下一篇:兴义市人民政府与贵州醇酒业签订5万亩高粱种植定单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