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聚焦兴义 >> 正文
顾先林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要强化战时纪律 确保始终保持战时状态 推动全市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图文)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力博 周光雷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7-29  点击率:17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7月28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顾先林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并主持召开会议。他强调,要强化战时纪律,确保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推动全市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州科协党组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班庭源,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启明参加会议。
 
图为顾先林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jpg
图为顾先林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顾先林详细听取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统筹推动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坚持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四逐四准”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产业革命和就业扶贫“两业”工作、党建扶贫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图为顾先林主持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jpg
图为顾先林主持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
 
  顾先林指出,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效,今年的总目标就是要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围绕确保“质量高、成色足”的目标和“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要求,全面查缺补漏、抛光打磨,既不降低标准、虚假脱贫、影响质量,也不拔高标准、脱离实际、吊高胃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为顾先林在座谈会上讲话2.jpg
图为顾先林在座谈会上讲话
 
  顾先林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抓好脱贫攻坚“两业”工作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长久之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是有机统一的整体,要在抓好节点性、规定性任务收尾的同时,花更多精力系统谋划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工作,更好地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要坚持外输、内拓两手抓,积极用好已经建立的稳岗就业联动工作机制,促进外出务工人员稳定就业、稳定增收,同时通过加快发展本地产业等方式增加岗位,解决就业,动态保持就业全覆盖。要大力补短板,各乡镇、市直相关部门要逐一召开对照检查专题分析会,深入查找培育龙头企业、建立合作社、打造产业基地和培训就业等方面的不足,上下对账、按期考核、严格问效。
  顾先林强调,要强化战时纪律,确保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战时思维、执行战时要求、保持战时状态、遵守战时纪律,强化战时作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发扬敢打敢拼的斗争精神,向决胜脱贫攻坚发起冲锋。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扎实开展干部跟踪评估,对表现出色、贡献突出的干部表彰重用,对敷衍塞责、完不成任务的干部严肃追究责任,以问责促进履责、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多地下沉到一线,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带领广大群众空前团结、空前努力,步调一致、合力攻坚,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优异成绩践行初心使命、诠释绝对忠诚。
E-mail:
作者:张力博 周光雷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兴义白河村:“四个起来”凝心聚力谋发展(图文)
下一篇:许风伦主持召开兴义市、义龙新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专题会议时强调:抢抓时节 坚定发展信心 因地制宜发展好林下经济产业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