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聚焦兴义 >> 正文
兴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4-02-06  点击率:4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兴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2)

  2月5日上午,兴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兴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3)

  2月5日上午,兴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顾先林、蒋蜀安、黄晨、杨睿、刘赫男、季赟、王娜、钟世友、晋永坤、郑代平、金保明、黄福鼎、张琳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蒋蜀安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新区党工委委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老同志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329名,实到274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兴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4)

  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上午10时许,蒋蜀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兴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5)

蒋蜀安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睿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兴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6)

  杨睿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睿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兴义义龙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多重困难压力,全市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主战略主定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兴义义龙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杨睿说,这一年,我们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强支撑,发展动能持续增强。这一年,我们聚焦“成果巩固、示范引领”促衔接,乡村振兴持续推进。这一年,我们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保护,生态优势持续厚植。这一年我们聚焦“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抓改革,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这一年,我们聚焦“成果共享、增进福祉”补短板,民生事业持续改善。这一年,我们聚焦“防范风险、严守底线”保安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同时,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坚决正视问题、直面挑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和改进。

  

  杨睿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新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全州两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省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聚焦州委“123456”总体思路和“产业强州”“文教兴州”“和谐稳州”战略部署及“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城市定位,紧扣市委“12345+N”高质量发展工作路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大改善和产业招商大提升,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兴义义龙实践不断取得新成效,朝着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愿景阔步前进。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左右。

  

  杨睿表示,做好今年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六个坚定不移”的具体要求,坚定不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后发追赶,坚定不移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坚定不移发挥比较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坚定不移在债务化解过程中找到新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定不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


兴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7)

会议现场

  

  实现今年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抓产业、强实体,奋力推动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不懈抓更新、重治理,奋力推动城镇提质再上新台阶。三是坚持不懈抓三农、守底线,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四是坚持不懈抓创建、塑品牌,奋力推动文旅强市再上新台阶。五是坚持不懈抓生态、优环境,奋力推动绿色转型再上新台阶。六是坚持不懈抓改革、促开放,奋力推动发展动力再上新台阶。七是坚持不懈抓安全、防风险,奋力推动社会稳定再上新台阶。八是坚持不懈抓民生、强基础,奋力推动增进福祉再上新台阶。

  

  杨睿说,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始终做到忠诚为政、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扎实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切实改进工作方法路径,真正做到为基层减负松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兴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8)

会议现场

  

  杨睿最后说,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兴义义龙实践新篇章!


兴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9)

会议现场

  

  列席大会的有:出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人员,不是市九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市委工作部门及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组成部门及部分其他机构主要负责人,义龙新区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垂管单位、企业、教育集团、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顾先林调研督导食品安全等工作
下一篇:兴义市义龙新区“四个一批”项目建设谋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