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二十大精神 >> 评论分析 >> 正文
顾先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兴义义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2-11-28  点击率:21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先林: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兴义义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近日,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先林接受了黔西南日报记者专访。

顾先林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令人倍受鼓舞、倍添斗志!兴义市义龙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一系列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兴义义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兴义义龙力量。

顾先林表示,兴义市义龙新区将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围绕主战略、主定位,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兴义城市景色迷人 张霆 摄


坚持学深悟透,深入推进大学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州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部署,坚持“原文”读、“结合”学、“深入”思、“时常”讲,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州委全会精神,坚决从“五个方面”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坚定不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坚持立说立行,全面紧盯大落实,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历史使命,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抓住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聚焦全省“一核两区”布局,积极抢抓“风口”产业发展机遇,着力打造以锂电池新材料产业为主导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全面聚焦“一主两辅”特色产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强中心城区”行动推进城市更新试点,以万峰林创建5A级景区带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着力打造“康养胜地、人文兴义”,推动兴义义龙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做好9.9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用心用情强化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保障,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深化运用“六防六化”工作方法,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生态环保、经济金融、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重大风险,全力营造高水平安全。


湿地公园 张霆 摄

坚持从严要求,加强基层党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好党委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实施好党建引领基层善治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提升住宅小区治理能力等方案,持续加强乡镇党校建设,强化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深入推进乡村善治,切实提升城市居民小区和老旧小区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坚持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制定施行“一线成长”计划,推进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在经济和基层一线锻炼成长、担当作为。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入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六为”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做到令行禁止。

坚持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在兴义义龙落地见效。倍加珍惜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快行动、加油干、求实效,坚持市委、党工委带头,领导班子示范,对标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谋划、强调度、抓落实,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实施,团结带领全市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苦干实干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文/黔西南日报融媒体记者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人民日报社论: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