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头条党建 >> 正文
顾先林到市气象局、白碗窑镇、乌沙镇调研抗旱保春耕、森林防火等工作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3-04-19  点击率:10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4月17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先林到市气象局、白碗窑镇、乌沙镇调研抗旱保春耕、森林防火、农业现代化、产业小镇推进等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袁煊松参加。



顾先林在市气象局调研


  顾先林首先来到市气象局,实地察看了气象业务平台运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天气形势和抗旱重点工作汇报。他指出,气象部门作为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要坚决落实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力度,不断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全力以赴为抗旱减灾、森林防火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顾先林在白碗窑镇岔米村烤烟种植基地调研



顾先林乌沙镇牛膀子村烤烟种植基地调研


  在白碗窑镇岔米村冬瓜种植基地、烤烟种植基地和乌沙镇牛膀子村烤烟种植基地,顾先林现场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辖区产业小镇推进、抗旱保春耕、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全面调查评估旱情、水库蓄水量、群众生活用水需求量等情况,做好排查摸底,精准研判、补齐春灌设施短板,抢抓农时不断加强田间服务管理,合理调度优化水资源配置,努力把旱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随后,顾先林来到乌沙镇普梯村,实地察看少数民族特色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立足普梯村实际,加强规划引领、发挥特色优势,传承和保护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充分盘活乡村闲置资源,为推进示范试点建设增添内生动力,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顾先林在乌沙镇普梯村少数民族特色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调研


  顾先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统筹、合理调配、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抗旱保春耕各项工作。要按照市委新区党工委“12345+N”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小镇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全市全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涉及乡镇、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兴义市委常委会和义龙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下一篇:兴义市委义龙新区党工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