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许风伦到洒金街道办调研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时强调 打造生态效益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相统一 相得益彰的林下经济示范区(图文)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正波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5-27  点击率:27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5月26日,市委书记许风伦到洒金街道办调研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兼顾好群众、村集体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利益,形成利益共同体,把洒金林下经济产业打造成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并相得益彰的林下经济示范区,带动全市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洒金街道洒金村紧邻兴义城区,生态环境良好,光是成片的核桃林和板栗林就有1000多亩,经过林业专家的论证,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洒金村实施林下经济产业示范项目,以此带动全市的林下经济产业发展。

图为市委书记许风伦在洒金村实地了解林下产业推进情况

        许风伦深入洒金村实地察看了林下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有关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许风伦指出,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让项目早见成效,群众早受益。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特别是要解决好水源保障问题。要科学组织劳动力务工,一方面以洒金村本地劳动力为主,另一方面要组织好洒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中因受疫情影响没有外出务工的群众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合理安排、有效解决他们的就近就业问题,确保新市民的收入稳定。

图为市委书记许风伦仔细询问林下种植灰树花的菌棒质量情况

        许风伦强调,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的同时,也要注重林地本身的经济效益,对于核桃挂果率不佳或不挂果的,要着手做好高枝嫁接,确保林地本身的经济效益。洒金村的林下产业目前主要是以种灰树花和石斛为主,特别是在板栗林形成了树上挂板栗,树腰生石斛,树下种灰树花的产业模式,充分发掘了林地的经济效益。许风伦强调,龙头企业除了带领群众发展前端种植,还要思考产品深加工的问题。市政府要成立工作专班,专门对接龙头企业做好产业发展服务工作,在项目报批、建加工厂所需的土地使用等方面做好对接服务工作。 
  许风伦指出,在推进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要兼顾好群众、村集体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三方的利益。只有群众利益得到了保障,才能激发群众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村集体合作社有了效益,就能壮大基层组织发展产业的战斗力,龙头企业有了效益,产业发展就能稳步向前。 
  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E-mail:
作者:曾正波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下一篇:许风伦率队到云南昆明招商考察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