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时政要闻 >> 正文
顾先林到敬南镇白河村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2-04-15  点击率:27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4月13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先林到敬南镇白河村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大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兴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范春明参加。

顾先林一行先后到敬南镇白河村弘晖茶叶加工厂、婚庆主题公园项目、白河村标准化茶园基地,详细了解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等情况。顾先林指出,敬南镇白河村自然资源丰富,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要紧紧围绕“二十字方针”和“五大振兴”目标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绘就白河村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顾先林强调,要努力做好“茶”文章,大力引进炒茶、管理、销售等方面专业人才,强化茶叶种植、采摘、加工、包装、销售等环节管理,提升茶叶深加工水平,不断提高品质、打响品牌、打开市场,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用好“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不断提高组织化程度,推动茶产业发展与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的有机结合,优化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茶农增产增收。要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婚庆娱乐、农趣体验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在白河村党建广场和洒抱广场,顾先林听取了村“两委”新老班子衔接、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本次敬南“4·02”疫情能够得到快速高效处置,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村“两委”要认真总结运用疫情应急处置的有效经验,加强“两委”班子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改善村容村貌等工作中来,形成党群携手的强大合力。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顾先林到洒金街道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州委第二巡察组对兴义市、义龙新区开展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大风险专项巡察见面沟通会召开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