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共兴义市委常委会和中共义龙新区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4-01-16  点击率:2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1月15日,中共兴义市委常委会和中共义龙新区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美圣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先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州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和新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严格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州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顾先林主持起草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委员同志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中共兴义市委常委会、中共义龙新区工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顾先林同志代表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委员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摆到位、根源剖析深刻、批评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

  张美圣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高位对标对表,主题聚焦、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兴义义龙实践新篇章的实际行动。

  顾先林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当先锋、作表率,在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兴义义龙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兴义义龙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当先锋、作表率,在深化上下足更大功夫,在内化上追求更大突破,在转化上见到更大实效,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扛起发展重任,着力提升能力本领,强化担当勇于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兴义义龙实践新篇章。要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当先锋、作表率,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大兴调查研究走好群众路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当先锋、作表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团结奋斗,永葆清正廉洁,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强化问题整改,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徐麟主持 李炳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赵永清时光辉等出席
下一篇:2023年度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国动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