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兴义市、义龙新区2021年第二季度“四个一批”项目建设推进会暨产业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举行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正波 张力博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1-05-21  点击率:27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5月20日,兴义市、义龙新区2021年第二季度“四个一批”项目建设推进会暨产业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举行,共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129.861亿元。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义龙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先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义龙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蜀安,市政协主席熊和金,义龙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荀刚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三峡新能源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周庆东、南方电网贵州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李伟、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产业投资中心总经理卫强、菲律宾中华总商会副会长、仁颐(厦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海港、上海和佑集团西南片区总经理保禹等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义龙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其他领导,市直、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兰有祥宣读了《兴义市关于聘请2021年度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的通知》文件,出席会议的市领导为来自商会、律师、企业家等领域的10名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图为顾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图为顾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兴义市和义龙新区有关领导与企业就相关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本次集中签约兴义市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64.711亿元,义龙新区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65.15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生态畜牧、现代高效农业、先进装备制造、清洁高效电力、基础能源、电子信息、文化教育、现代商贸、健康旅游筹领域。
 
图为田涛主持签约仪式并发布了此次产业大招商集中签约成果.jpg
图为田涛主持签约仪式并发布了此次产业大招商集中签约成果
 
  在集中签约仪式结束后,顾先林作了讲话,他指出,自去年以来,全市全区以季度为节点,常态化推进“四个一批”项目建设,为推动兴义义龙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从具体实践和取得的成绩看,市委市政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推进“四个一批”项目建设的考虑是正确的,符合中央、省、州精神要求,符合兴义义龙亟待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已成为全市全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引擎。
 
图为集中签约。.jpg
 
  顾先林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认识大提升,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深入把握常态化推进“四个一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面临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大提速,紧盯目标任务推进度,紧盯时间节点抢进度,紧盯要素保障促进度,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招引大突破,抢抓发展机遇争取项目、聚焦重点产业补齐项目、突出生态安全精选项目,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服务大提质,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上下足功夫。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作风大转变,深化“三抓三强”机制,聚焦加快建设“一超三中心”和生态载能产业集聚区目标,压实责任、苦干实干,严格督查、统筹兼顾,凝心聚力、久久为功,以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谋划推动项目建设,促进投资快速增长,持续保持又好又快的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张超和吕祥分别通报兴义市和义龙新区第二季度“四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E-mail:
作者:曾正波 张力博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兴义:打造特色康养小镇 发展乡村美丽经济(图文)
下一篇:【学党史 开新局】兴义、义龙搭建“四个载体”推进基层宣讲有声有色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