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聚焦兴义 >> 正文
许风伦到黔西南州暨兴义市医学观察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兴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2-11  点击率:25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月10日,市委书记许风伦到黔西南州暨兴义市医学观察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医学观察中心要尽快完善管理机制,确保安全有序运转,积极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作出应有贡献。市领导钟世友、郑代平参加调研并介绍中心工作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兴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对全市疫情防控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立即启动了兴义市医学观察中心的建设,将刚刚建成的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改造成为重点管控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的医学观察中心,并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同期升级改造为黔西南州医学观察中心。中心自2月6日投入使用后,已累计接收需要集中隔离观察的人员200多人,为有效阻断疫情蔓延、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许风伦在听取了中心的各项工作汇报后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医学观察中心是接收曾经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又不具备在家或医院进行隔离观察的人员集中隔离观察,满足疫情防控工作中标准的医学观察需要这一核心功能,中心的功能设置和人员配置都要围绕这一功能进行。要向到中心进行医学观察的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严格管控活动范围的同时要在生活上细心照料,心理上及时疏导。

许风伦强调,医学观察中心的工作责任重大,但使命光荣。大家身处疫情防控最前沿,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完善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困难党员要先上。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组要充分保障医学观察中心的运转需求,市级层面暂时解决不了的,要积极向州领导小组报告,充分保障中心的安全有序运转。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兴义市人民政府与贵州醇酒业签订5万亩高粱种植定单
下一篇:兴义市举行庆元旦迎新春群众文艺演出(图文)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