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聚焦兴义 >> 正文
顾先林到南盘江镇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顾先林到南盘江镇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1-07-09  点击率:38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顾先林到南盘江镇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图1)

  7月7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顾先林到南盘江镇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盘江镇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顾先林先后深入到箐口村者秧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隐患治理和安置点规划建设工作,详细听取了南盘江镇地灾隐患点的治理和群众安置工作汇报。

顾先林到南盘江镇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图2)

图为顾先林在南盘江镇箐口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了解隐患治理情况

  箐口村者秧组地势类型为半坡型,受到降雨的影响,在2020年9月出现了道路开裂、地基下沉、房屋开裂等险情,严重危及到该区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南盘江镇和市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及时对隐患点上居住的24户102人进行了安全转移,目前隐患点上的群众已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生活保障也由南盘江镇及时妥善解决。

顾先林到南盘江镇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图3)

图为顾先林在南盘江镇箐口地质灾害安置点了解建设规划情况

  顾先林在听取了南盘江镇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监测,完善隐患点应急预案,强化分析研判和预报预警,务必做到监测准、情况清、底数明。要强化隐患点监督管理,树立明显标识标牌,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工作,关心隐患点搬出群众生活保障,扎实把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大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地灾防治安全知识及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保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顾先林要求南盘江镇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安置点尽早开工建设,同时要加强对群众建房的指导,确保各项手续合法合规,力争把安置点建设成为成本节约、外观大方、群众满意的幸福家园。




E-mail:
作者:顾先林到南盘江镇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田涛到桔山街道调研
下一篇:顾先林: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 切实防风险保安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