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聚焦兴义 >> 正文
顾先林为兴义义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3-10-31  点击率:7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0月30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先林围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兴义义龙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腾飞新跨越”,为兴义义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蜀安,市政协主席黄晨出席,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启明主持。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党工委委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各开发区负责同志,其他县处级同志参加。


  顾先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政绩观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重大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身处世、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全区党员干部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把握错误政绩观的现实表现和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顾先林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首先是政治前提必须正确,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实际行动上。要牢固树立“与党的性质宗旨相一致、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相吻合”“符合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一切从实际出发、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政绩观,深入推进落实市委新区党工委“12345+N”高质量发展工作路径,坚持“四下基层”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兴义义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顾先林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具体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上与下”“大与小”“远与近”“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干净与干事”六个方面关系,“一把手”在政绩观上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快推动兴义义龙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腾飞新跨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兴义义龙实践新篇章。

  专题党课以视频连线形式开至各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顾先林到木贾街道、坪东街道、洒金街道开展耕地保护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篇:全市全区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