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让党旗在森林防火一线高高飘扬 ——致全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4-02-23  点击率:5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全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气温偏高、天干物燥、大风持续,全市全区森林火情呈现多发态势,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在森林防火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向全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森林防火一线践初心。全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牢抓实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快速响应。要持续发扬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自觉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强化组织引领作用在森林防火一线担使命。全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多种形式,迅速把党员组织起来,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求,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坚固防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化运用“六防六化”工作方法,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做到“三个不放松”。做到火源管理不放松,落实野外火源管理分片包保责任制,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做到应急准备不放松,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高度重视扑火安全,科学实施扑救;做到值班调度不放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火情“零报告”和“有火必报”制度。同时加大利用微信、广播、喇叭巡逻车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主动到包保联系村(社区)开展巡山值守、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

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森林防火一线作表率。全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做到“三个带头”。要带头做森林防火“守护员”,积极参与所在村(社区)森林防火志愿服务工作,敢于同违规违法野外用火行为作斗争,引导群众认真履行森林防火的责任和义务。要带头做森林防火“示范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兴义市义龙新区森林草原禁火令》等有关规定,杜绝任何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带头树立文明祭扫观念,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点烧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传统祭祀习俗,大力提倡鲜花祭奠等文明环保方式,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扫行为,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要带头做森林防火“宣传员”,自觉在亲朋好友间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规知识,构筑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火灾猛于虎,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全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筑牢全市全区森林防火“铜墙铁壁”,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全市全区森林防火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2024223

E-mail: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增补委员强力量 继往开来启新程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