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兴义市入选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黔西南日报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20-01-02  点击率:19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日前,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报告》全面梳理了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现状,对全国旅游强县综合竞争力进行了系统评价,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其中,贵州9个县市入选,分别是:赤水市、大方县、都匀市、江口县、凯里市、荔波县、兴义市、镇远县、织金县。

      据悉,这9县(市)因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设施相对较好、发展旅游潜力巨大等优势成功入选,其中镇远县是今年首次入选。9县(市)中,有3个是国家级5A景区所在地、3个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所在地、1个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个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报告》显示,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分布在22个省份。其中,浙江以17个入榜居全国首位。除此之外,贵州占9个,江苏、湖南、江西、云南各有7个入榜,山西、四川等省均榜上有名。

      据了解,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包括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六大方面,分别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县域旅游市场活跃度、县域旅游设施便捷度、县域旅游环境友好度、县域政府对旅游产业关注度、县域旅游品牌美誉度。
E-mail:
作者:黔西南日报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中央电视台到黔西南州开展《伟大壮举》政论纪实片调研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图文
主办单位:中共兴义市委组织部 黔ICP备202100404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230102000028号